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我院教师交流暑期赴延安研修成果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6


920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经营实体主要负责人,暑期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期高等教育改革动态研修班和赴延安宣传思想工作专题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和郭增花老师分别作了主题汇报,交流了赴延安宣传思想工作专题研修班的学习成果。

宣传思想工作专题研修班班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的汇报主题为《增信、拓知、提能,努力建设“三个不一般”思政教师队伍》。她从增强四个自信,打造不一般的政治素养;加强三个学习,拓展不一般的知识体系;用好三个方法,练就不一般的业务能力三个方面汇报了学习成果。

郭增花老师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以《心中有爱、行为有责——践行延安精神,做真学者好老师》为题,从心中保有对教师职业的爱,做信仰坚定、道德高尚的人;心中保有对真理的爱,做真理的追逐者;心中保有对学生的爱,做有担当的好老师三个方面汇报了学习收获,获得了与会领导和老师的好评。

张奋勤在总结中指出,举办暑期研修班是学校在新时期下应对高等教育竞争需要,提高干部与教师队伍能力的有效举措。从汇报效果来看,研修班均达到学习目标。学员们带着问题学,联系所在部门实际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今后学校举办类似培训班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基础。他希望参加学习的干部教师转化学习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