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参加当代中国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5

(通讯员吕梦醒)15日下午,2019年春季学期《当代中国》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备课会。马院领导班子成员、课程团队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建华博士、法学院袁妙彧博士也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

会上,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和课程负责人代保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整体推进情况以及2019年春季学期《当代中国》专题开设情况。而后陈建华博士、袁妙彧博士、巨英博士分别对“文化自信”、“美丽中国”、“新时代的国家形象”三个专题进行说明。

温兴生指出要充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重点马院建设会议精神。他对《当代中国》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只有好的态度和好的做法才能催生出好的课程。他勉励课程团队成员要持之以恒地把《当代中国》作为一个教学研究项目去做,坚持在学生思想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另外在专题设置上要坚持“内容为王”,而非“因人而设”。

  随后,课程组成员就2019年春季《当代中国》如何提档升级进行交流,分别从课程营销和推广策略、课程实践教学方案、雨课堂技术运用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论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