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开展“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9

                 通讯员 吕梦醒

98日下午,马院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与会。

此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会议一共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介绍省委督查组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的检查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第二项是由刘薇书记部署本学期学院的党建工作内容,并要求每位党员要加强个人学习,在平时生活中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第三项是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肖春艳老师做“讲道德有品行”主题发言,肖老师认为,首先“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的基本规范。道德品行乃做人之本,成事之基,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才能从心理和行为上都有所敬畏;其次,“讲道德有品行”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管得住言行、守得住清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再次,“讲道德有品行”是作为老师的基本操守,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身正为师,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特别是对于思政课教师而言,“讲道德有品行”意味着更高的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坚定政治信仰,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这样才不愧思想政治教育这一岗位所赋予的重任。

最后刘薇书记做总结发言,刘薇书记指出肖春艳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递进式地谈及自己对“讲道德有品行”的认识和感受,非常全面深刻。会后将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承担本期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的推送任务,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