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增花博士为草店子社区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2

                                       通讯员 郭增花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 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工作安排,518日上午,我院教师郭增花博士为随州市曾都区草店子社区党员作《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草店子社区60多名党员与会学习。

郭博士首先介绍了当前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当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原因分析。其次,详细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就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合格党员的标准做了细致解读。第三,就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及要达成的目标做了分析。最后,陈述了在社区开展“两学一做”的主要措施。

整个宣讲郭增花博士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基层党员的实际,以大量鲜活的事例、以富有感染力的情绪与语言,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主要精神进行了贯彻,使广大党员明确了学习的目的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宣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