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2

    10月28日下午,在人文艺术楼212会议室,课部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课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简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对专题教育的再部署、再指引、再推动,从“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四个方面进一步阐明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学院在新的阶段践行“三严三实”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外国语学院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力求 “四风”整治热度不降、力度不减。

    二、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学校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十月十九日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上所做的“坚持知行合一、久久为功、善做善成 ,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的讲话精神。会议对讲话中要求二级单位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表示,下一阶段,思政课部党总支将遵照温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将课部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抓好抓实,力争使课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三、会议对课部党总支“问题清单”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问题清单如下: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2、领导班子攻坚克难不够执着。

    3、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解决实际问题不够。

    4、对教学改革的推动力度不够。

    5、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新举措不多。

    6、部分党员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意识不强。

    四、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布置。

    对课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交流会方案进行解读,对各支部后期开展活动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度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以达到好的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