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03-09

各支部:

2016年是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推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中宣部和省委、学校宣传部有关精神,特制定我院2016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鄂经院党发〔20161号)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高教职员工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4.“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

5.《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他党内法规制度;

6.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7.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8.围绕建党95周年,学习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

9.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10.现代高等教育理念。

三、学习要求

1.落实责任制,抓好政治学习工作。各支部要把政治学习作为首要工作抓紧抓好,制定计划,注重效果,督促落实。

2.注重融会贯通,增强履职尽责实效。学习要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学而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深领会,要读经典、读原著,对文件要原原本本的读,做到真学勤学善学。学而用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着眼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学而行就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推动事业发展、实现学院目标的强大力量,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3.营造良好氛围,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各支部在学习中要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将政治理论学习和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总结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每学期向校报推荐1-2篇稿件。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二〇一六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