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0

通讯员谭绍江

     55下午,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叶晓东院长、丁银河副院长及全体党员与会。

  刘薇书记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向全体与会者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学校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加强理想信念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政治建设、党性建设、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主要内容。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针对我校未来可能面临的意识形态工作严峻挑战,会议提醒党员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筑牢防线,占领阵地,引领舆论。

  刘薇书记还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提出的一项重要的要求,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升党员素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一定要强化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当做一种人生习惯,尤其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努力提升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教师,每位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己,奋发有为。各党支部要制定好细则,踏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

  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学院将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