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1

通讯员   谭绍江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6月16日下午,马院全体党员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会议由学院丁银河副院长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尹青山副部长、学院党总支刘薇书记及全体党员与会。

此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一共五项议程。一是介绍我院开展“两学一做”的整体情况。我院贯彻“两学一做”教育认真严谨,目前已经实施了组织动员、微课录制、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和到基层进行理论宣讲等多项活动,效果显著,为我们接下来的教育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郭增花老师做专题讲座。郭增花老师的讲座从“两学一做”教育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鲜明特点和如何落实四个方面阐发了教育精神。三是党员代表谈个人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的心得体会。罗骋老师从“两学一做”为何重要和如何做两方面、黄敦兵老师从“规矩纪律凝向心力”和“规矩纪律出战斗力”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受到大家热情点赞。四是党委宣传部尹副部长发表感言。尹副部长在听取了我院教师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后指出,马院开展“两学一做”资源深厚,特色鲜明,是全校的思想聚集之地,是我校党建工作的点睛之笔,也是学校进行“两学一做”教育的标杆。他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和理论学习心得,从“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和“在党为党”三个方面谈了体会,情感真挚,发人深省。五是刘薇书记对党员们提具体要求。刘薇书记强调,此次“两学一做”教育不同于以往,不是阶段性的“教育活动”,而是长期性学习,需要每一位党员抱有终身践行的高要求。她要求,我院党员在实践中要注意学习方法,原汁原味地读原著,领会经典精神。每位党员一切的学习都要最终落实到行动上,加强自我反省,发扬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院党员还应当将自身学习与课堂教学实践密切结合。她最后强调,“两学一做”教育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每一位党员都要切实行动起来,把学习中领会到的精神贯彻到自身工作中,为学校党建、团建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