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组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

(通讯员丁君涛)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在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这一大会盛况。

党员教师们认真地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的全面回顾,又是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对新时代改革开放方向和道路的全面展望。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震古烁今,改革开放四十年获得的经验弥足珍贵,改革开放的历程光辉夺目,改革开放的前景未来可期。

党员教师们敏锐地捕捉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诸多重要表述,如,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等。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这些重要论述的学习,从而更好地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围绕这些论述展开研究和阐释。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奋进的新时代,每一个人都应该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握紧手中的接力棒,拼尽全力,跑好接力跑。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会议的精神为新的动力,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同时,学院将组织研究,深入解读,借助集体备课、专题讲授等多种形式,尽快把此次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