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9

(通讯员肖述剑)126日,按照学院相关教学工作部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以下简称“基础”教研室)结合自身实际,在人文艺术楼205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出台了集体备课方案,达成了统一备课认识。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肖述剑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

首先,全体教研室成员就整本教材的内容结构、重点难点、授课方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达成了章节主讲加习题分析的集体备课共识,并逐章逐节地布置了相关工作任务。绪论部分,肖述剑介绍了他个人对章节内容的认识,讲述了课程教学中所运用的教学资源和方法,并现场在电脑上进行了演示,各位老师分别对此发表了自我看法,也阐述了自我在教学中所使用的资源和手段,相互切磋探讨,形成了统一共识。

接着,教研室成员又就《绪论》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练习题进行了逐题分析与研讨,对各选项进行了仔细推敲,对不符合要求、不严谨、存在歧义的选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对相关题项的参考答案和答题要点进行了逐一核对和检查,对排版不规范、不协调、不美观的地方进行了调整和设计,确保了两部分习题集的严谨、准确与美观。

最后,教研室就下一次集体备课的主讲老师和习题分析任务进行了提前布置,要求每位教师提前准备、认真对待,确保每一次集体备课的质量和效率,为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吸引力和实效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