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述剑、丁君涛、余丽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

    为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文件精神,在高教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在苏州召开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研讨会,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肖述剑、丁君涛、余丽等三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上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艳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等学者分享了各自学院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柴艳萍介绍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践教学上取得的一些成效,分析了实践教学中“六化合一”模式的优缺点,并提出实践教学需要特别重视学生的自主性,发挥学生自身的能力。田芝健分享了苏州大学探索多种实践教学的模式与方法,在实践教学中,做到与专业、文化等结合,切实提高实践教学的实效性。刘新玲认为实践教学必须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推动科研的发展,介绍了自身通过实践教学与科研结合的一些例子,分析了实践教学所存在的一些困难。

专家们从多个角度为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会后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认为今后需要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能力,推动思政课的创新发展,使学生对思政课感兴趣、乐参与、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