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与草店子社区部分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合格党员”迎“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7

                    通讯员 丁银河

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随州草店子社区部分党员在随州市洛阳镇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1120,与会人员和社区党员代表一起到九堰口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在革命英烈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互配党徽,发放一对一结对联系卡。随后,全体党员参观随州市洛阳镇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该纪念馆现有六个展厅,通过200余幅新四军第五师组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创建随南白兆山抗日根据地,坚持与敌、伪强斗争的史实,已成为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大课堂。纪念馆同时复原陈列了李先念、陈少敏、刘少卿、任质斌等领导人的办公和住地,供人们参观瞻仰。并在后山修建了烈士塔、烈士公墓和黄春庭烈士(原抗大十分校校长兼政委)墓、供人们凭吊。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范文明还为社区党员代表作了题为《中国革命的特点》的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开展交流座谈,就党员关心的中国革命问题、中日关系问题进行了讲解。该讲座是湖北经济学院与草店子社区共同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之一。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重温入党誓词

                                      范文明为社区党员代表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