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术共同体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1

(通讯员 卫莉)20181130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学术共同体第十八次会议,组织学院教师听取台湾政治大学柯玉枝教授的“当前台湾政治形势与两岸关系前瞻”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涂爱荣教授主持。

柯教授对台湾1124日九合一大选的选举结果及影响选民选择倾向的因素做了深入剖析,对不同政党、不同县市、不同候选人的得票情况进行了翔实介绍,并解读了民进党在此次选举中遭到重挫、蓝绿执政版图和政党力量对比皆发生显著变化的深层次原因。柯教授进一步分析了国民党和民进党两个政党近十年选举得票率的变化,并以此为依据分析了两个政党的未来走向。最后,柯教授对两岸关系未来的可能走向与做法进行了独到的分析。

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细致、视角独特,让在座教师对九合一大选的选举流程、影响选民投票的因素、未来两岸关系走向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教师们对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与柯教授作了深入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