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3年全健康与环境哲学学术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



 2023年全健康与环境哲学学术论坛于1013-1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论坛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会主办,海南省人文医学研究基地承办。我院赵继伟教授、冯连军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分论坛、青年论坛、闭幕式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共推一带一路、共筑环境健康”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从全健康的角度去思考环境哲学,对于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融共生积极建言献策,对"一带一路"倡议在环境保护和健康领域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看法和建议。 

 赵继伟教授在开幕式后做了《论“敬畏自然”的三重向度》的主旨报告,冯连军副教授在第一分论坛做了《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容结构》的发言。我院两位教师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