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

      (通讯员:王海涛)916日,概论党支部在教研室办公室举行了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研室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过再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此基础上,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要求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进行。全体党员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会议提出,大家要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积极参加会议、努力撰写文章发表,展现经院马院人的责任担当。支部书记王海涛还详细讲解了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参加,要知晓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参与学校“五个一”活动安排。主题活动中,围绕扎实推进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党员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传承百年党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最后,党员自觉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