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晓东、范文明、代保平参加第二届高校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

(通讯员 范文明)为深入学习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由重庆大学主办的第二届高校“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讨会”,于20181124日在重庆大学举办。会议本着以文参会、关注前沿、研究思想、碰撞思想、交流经验的目的,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的专家、学者撰文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晓东院长、范文明博士和代保平博士参加了会议。

上午会议主要由马雷、黄岭峻、钱伟量、张青卫、丁云、王易等国内思政大咖,就当前国内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取得的成就,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完善的措施等,做了深入、细致、有效的探讨,无论是理论分析,还是现实案例,皆可谓一次思政教学工作经验的精彩呈现。

下午进行分论坛讨论,畅所欲言,精彩纷呈。叶晓东院长参加了院长分论坛讨论,在讨论中,叶晓东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建设学术共同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问题与与会高校马院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范文明和代保平参加了第二分论坛讨论,并就如何吸取国外学校公民道德教育经验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交流了感受和体会。

该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参会高校在该领域教学的交流与合作,而且有利于我校教师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思维、信息思维、精准思维、迭代思维和底线思维,乃至协同思维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