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进教师授课演练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

  

(通讯员巨英)为贯彻教务处关于2018年新进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切实提高我院新进教师授课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1115日下午在院会议室进行了新进教师授课演练。新进教师冯连军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这一内容进行了演练,学院叶晓东院长、丁银河副院长以及齐志坚、代保平和巨英三位老师对演练内容进行了现场点评。

冯连军老师首先以一个假设开篇:如果你是党的领导人,在1927年党陷入全面危机之时,你会怎么做?这一假设把各位老师带入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革命时期。之后冯老师播放了关于三大起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的视频,结合毛泽东的三篇文章分析了中国革命道路初步形成和确立的过程。接着,冯老师以问题链的方式,分别回答了“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为什么要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可能性是什么”这三个问题,以逻辑清晰、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理论。五位老师一致认为,冯老师授课的教姿教态标准,语言具专业性和通俗性,教学手段多样,教学课件简明、清晰,一目了然,教学内容与教学目标一致。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增加与学生的互动”“适当使用‘零零后’语言”等建议。冯老师表示,将会按照各位老师的建议对课件、教案进行修改,之后送交教务处参加新进教师授课竞赛的预选。

新进教师授课演练深入地推进了学院教学教研工作的展开,有效地促进了新进教师夯实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