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陈训威应邀莅临我院作慕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8

     (通讯员丁君涛)1018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验室主任、“武大版”思政MOOC建设项目负责人、武汉大学“珞珈在线”MOOC平台建设技术支持专家陈训威来到我院,介绍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慕课平台运行等相关情况。学院副院长丁银河主持讲座,学院院长叶晓东、副院长涂爱荣及我院全体教师一同聆听了讲座。

陈训威主任以“AI视角看混合”为题,介绍了当前慕课发展的情况,围绕系统化的知识or碎片化的知识、混合应该在哪个时间点上发生、公共课应该如何混合、慕课做混合对老师的获得感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详尽而生动的讲解。期间,陈主任介绍了武汉大学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也分析了遇到的困难和阻力,使在场教师对思政课MOOC平台建设有了深刻的了解,对混合式教学改革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有了一定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陈主任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从技术角度回答了大家关注的众多相关问题,并表示混合式教学改革是今后发展的发现,值得进行相关的探索。通过学习本次讲座,我院教师对于思政课MOOC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受启发,也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工作了及时有效的借鉴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