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

(通讯员罗骋)118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活动第二项,在罗骋同志带领下大家集体诵读党章。活动第三项,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支部书记罗骋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重点诵读,然后支部全体党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王莉同志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经验,通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树立了法律权威;监察法突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了国家监察的全覆盖,体现了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强化了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是国家法治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必将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路杨同志指出,我们全体老师应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按照湖北经济学院的有关布置,正确认识和把握好发展第一要务与全面从严治党、执纪从严与教育预防、公与私的关系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担当精神、法纪意识、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卫莉同志指出,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学习,提升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性,坚定了理想信念。从而让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坚持纪在法前,进一步强化了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李红梅同志认为,湖北经济学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纪和廉政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监察法精神实质,自觉贯彻执行,维护党员干部形象。同时广大教师也可以结合学习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形成廉政风险工防控体系,全面推进校园的“清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