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筑牢思想认识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

(通讯员肖述剑)10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围绕“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薇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部署,明确提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两个部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坚持做真学者、好老师,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深入讨论。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蒋超良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重点围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问题展开讨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党章规定。

随后,各支部分别前往各自教研室,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新版党章、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围绕两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展开了学习研讨,一致认为,现阶段“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是学院中心工作的落脚点,全体党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要坚持爱校兴校,团结奋斗,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做了整体策划,布置了活动内容,明确了活动要求,保证了活动的针对性和教育性。各支部严格落实活动要求,严肃活动纪律,佩戴了党员徽章,亮明了党员身份,填写了《党员手册》,突出了政治标准,提升了活动质效,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时代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