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4

    (通讯员:吕梦醒)92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创清廉经院、树新风正气。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活动第二项由宣传委员王娟领诵党章第10章,全体党员诵读。活动第三项由吕梦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方法,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在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对二级单位党政主职进行监督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支部党员认真做好学校党委换届选举和干部选任工作,加强自身监督,坚决禁止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诬告陷害等行为,用实际行动确保党委换届和干部选任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