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罗骋)62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推动办实事活动落地生根,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支部书记罗骋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罗骋领诵党章第章,全体党员诵读。 

然后,党支部书记罗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是新的科学“进军号”和“动员令”。他提醒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注重营造和培育先进的学术与创新文化,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形成科技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然后,他提醒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让防骗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会后,大家还就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