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4

                                                                  通讯员 介江岭

523日下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与我校签署协议,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委党校副校长邹德文、张继久,湖北经济学院院长漆腊应,党委副书记张奋勤,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出席签字仪式。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部长张以林主持。

漆腊应在致辞中说,湖北经济学院办学历史悠久,近年来在办学硬件、质量、层次上均取得重大突破,学校着力培养有思想、有能力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省委党校是湖北省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阵地。此次双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湖北经济学院“高位嫁接、借船出海”,希望能够在合作中借助省委党校的资源、渠道和实力,办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漆腊应表示,为实现省委党校与湖北经济学院互利双赢,可持续合作与发展,湖北经济学院将调动学校各方面的资源,重点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省委党校的引领下,在科研项目、课程建设等方面获得重大突破,努力建设成为集理论研究、宣传、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德文在致辞中说,湖北经济学院和省委党校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埋下了希望的种子。省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向党中央、湖北省委的看齐意识很强,具有干部培训的主业特色。湖北经济学院是立足于湖北的特色大学,与省委党校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推进理论创新和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因此,在天时、地利、人和皆备的情况下,省委党校将按照共建协议,在各方面整体支持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共赢、共同发展,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何泽云在讲话中表示,湖北经济学院与湖北省委党校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省内思政领域的创新之举。此次合作共建的契机很好,双方在教书育人方面找到了最大公约数,形成优势互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强调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期望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抓住此次契机,拓展合作广度、共建深度,提升共建高度,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产出系列成果,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地,使双方合作长期发展、持续有效,推动更多高校学习这一合作模式。

随后,张奋勤与张继久共同签署了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协议。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合作共建事宜交换意见,确立共建工作机制,并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会议现场

邹德文讲话

漆腊应致辞

 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