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罗骋)92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创清廉经院、树新风正气。支部书记罗骋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欢迎欧阳功林老师加入我支部,并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罗骋领诵党章第十一章,全体党员诵读。

 然后,支部各位党员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大家围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如何更好地传承弘扬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做了讨论交流。支部书记罗骋同志要求大家,要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岗位,更好地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到原理课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接下来,罗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对二级单位党政主职进行监督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家认真按要求做好学校党委换届选举和干部选任工作,加强自身监督,坚决禁止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诬告陷害等行为,用实际行动确保党委换届和干部选任工作风清气正。

同时,他还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要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学史知史传史中进一步树牢“三个离不开”“五个共同”思想,凝聚起共谋发展新篇章、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后,大家还就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