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暨智慧马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9

(通讯员:朱宝林 审核人:丁银河)717日,由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超星集团承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暨智慧马院建设研讨会”在西宁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份、150余所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主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等3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我院代保平、丁君涛、朱宝林三位老师应邀参会。

bdc4b0b805f940495a6268f8a4001ce

本次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慧民,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立江等分别从教师在思政课教学育人中的重要角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主要矛盾,案例教学的理念创新、改革思路、组织实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地位,加强教学的保障条件建设、构建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三位老师认为,通过这次的集中学习和互学共鉴,为下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和信息化教学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