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宝林博士参加全国博士后论坛暨“‘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

914-16日,全国博士后论坛暨“‘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来自《新华文摘》、《红旗文摘》、《马克思主义研究》、《外交评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期刊、报纸理论版的主编和编辑,以及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研究单位的学者和学生参加了会议。我院朱宝林老师受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中做了《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全球公域善治的价值》的报告。

论坛中,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当代亚太》主编李向阳分别带来了主旨演讲。在分论坛环节,与会人员还围绕“一带一路”实践、“一带一路”与发展治理、全球治理的中国视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海洋和全球公域治理”分论坛中,朱宝林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内涵、全球公域治理面临的困境、“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全球公域治理的指导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视阈下中国参与全球公域治理的政策选择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论文。分论坛主持人南开大学刘丰教授、点评人国际关系学院林利民教授对该论文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修改意见。

   朱宝林老师认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眼界,了解到了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问题,看到了差距,也坚定了潜心学术研究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