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

通讯员 谭绍江

 913日,按照学校有关工作安排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学院副院长丁银河、涂爱荣及全体教职工与会。

   围绕此次学习活动主题“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马院党总支采取集中学习、分支部研讨和总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和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分支部展开了研讨。在研讨中,各支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也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校长董仕节同志在2018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开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经过充分研讨后,大家再集中进行总结交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支部党员朱宝林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支部党员谭绍江在交流中做了发言。朱宝林从“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等十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远未大功告成”的新局面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这一要求凸显了“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这一深刻命题,同时也就需要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等七个方面做好这一工作。谭绍江以“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主题,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等六大成就;总结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包含“八个坚持”内容;指出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包含四个“必须”要求;提出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大家必须从学术科研、教学育人等本职工作方面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刘薇对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以饱满姿态参与学校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实践当中来。全体党员要深怀爱校之心,力践荣校之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担负应有的政治责任,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