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3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涂爱荣)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为纪念这一伟大时刻,湖北经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于2021年7月23日晚,在八路军驻桂林办事处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的特殊党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同志主持,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学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述剑博士和王谷博士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怕牺牲史”和“革命理想高于天”为题,分享了在研修期间的学习感悟。肖述剑博士讲述了陈树湘烈士断肠取义英勇牺牲的壮举,并从环境和精神两个层面做了阐释。他表示,此次研修是为了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并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找差距、抓落实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实践成果。王谷博士以“微党课”的形式,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图示、流畅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最惨烈、最悲壮的湘江血战。王博士说:“为什么中国革命能够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更要发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挺立潮头,乘风破浪,一路前行。

这次主题当日活动既有学习体会的分享,也有红色歌曲的演唱,学员们以饱满的激情,或朗诵,或齐唱,或合唱,以此革命先辈致敬、向历史致敬《我的祖国》《打靶归来》《映山红》《少年壮志不言愁》《大中国》……一首首红色歌曲,高亢激昂,学员们在歌声中感受着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感受着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最后,全体学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每个学员都热情满满,激情飞扬,唱出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唱响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是研修班学员行走在桂北红色大地上开展的一次终身难忘的特殊的主题当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