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继伟博士参加第八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1

2018827日至29日,第八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我院赵继伟老师应邀参加并做大会发言。

该论坛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清华大学德育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自2011年起先后由中南民族大学、厦门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吉林大学承办,是国内思想政治教育学界影响最大的学术盛会。

本次论坛参会代表130余人,30余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主题做了大会发言与交流,在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

清华大学首届文科资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潜涛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成果,并着重提出了对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的思维逻辑: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哲学思维方法的思考,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根本问题的研究,三是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理支撑的探索。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吴潜涛教授的总结发言对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与学科发展颇具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