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代保平参加“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9

     201876-7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紫玉饭店举行,我院赵继伟、代保平应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近30所高校学者和《教学与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理论教育》《思想教育研究》《红旗文稿》《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期刊编辑参加会议。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教授分别致辞。20余位专家学者就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等主题做了主题发言,我院两位教师就“课程思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本次学术研讨会规格高,参会专家层次高,研讨问题前沿,体现了“历史关照、理论关切、心灵深处、比较视野、创新境界、现实关怀”等特色,对于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