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刘薇参加全省“五个思政”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1

(通讯员 代保平) 626日,湖北省高校“五个思政”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主持会议。

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30名与会代表,共议“五个思政”深入推进措施。我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应邀出席。

首先与会代表观摩华中科技大学《深度中国》现场教学,随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峡大学和湖北文理学院的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校“五个思政”的创新做法。

会议最后陶宏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高校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构建“一盘棋”“一张网”“一个声”的大思政大党建工作格局,确保“五个思政”落实落地见效。同时要压实学校、院系、班级、师生“四级责任”,注重典型经验总结推广,强化指导督导,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要求,深入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打造“三全育人”湖北升级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异答卷。

刘薇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我院“课程思政”品牌《当代中国》未来建设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