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9

(通讯员 吕梦醒)20186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进行党总支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课程思政:涵义、理念、问题与对策”。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刘薇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学习会议上,首先由赵继伟博士谈对“课程思政”问题的个人见解。赵继伟博士详细阐述了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厘清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之间的内在关系,回击了关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之间关系的“包含论”“升级论”“替代论”等错误观点。赵博士明确指出当前“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出现了诸如一体化、显性化、标签化和功利化等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对“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的思考与建议。

党总支书记刘薇作会议总结时指出,马院最近两年一直在对“课程思政”进行探索,在这条路上,我们起步较早,也有一些成果。下去之后,大家要进行积极研究和尝试,对“课程思政”要有所思考,有所实践,有所成果。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性,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营造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