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我校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专职思政教师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委要求参加514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515-16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517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518-19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培训。

515日,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以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以及部分专思政教师在学校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讨室参加视频同步直播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教师在在湖北省级分会场武汉纺织大学培训。

在开班仪式中,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介绍了教材修订情况,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教材局局长郑富芝介绍了教材使用培训工作安排。接着,教育部长陈宝生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陈部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网络培训班的四个特点,深刻阐述了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问题)问题的内涵,就如何从时间、空间、方法、工作以及思想上切实做到“三进”提出了具体意见,深度阐述了教材体系、教学体系和价值体系如何转化的重要问题。陈宝生部长指出“三进”工作的重点在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上,希望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思想、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要有深厚的感情并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以林在开班仪式上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仔细消化陈部长的讲话精神,合理安排好时间,保质保量地参加好这次2018年新版教材的培训工作,在教学中学习好、使用好新教材,要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的位置,切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与信念,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业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