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省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

                                                   通讯员 谭绍江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求,510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省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涂爱荣主持。

活动开始后,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二章内容和缴纳党费等措施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紧接着活动第三项,涂爱荣同志带领同志们对《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等文件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涂爱荣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省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我们当前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到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的学习培训中去。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湖北省,首先体现了对湖北人民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肯定,对荆楚大地儿女们追求、创造美好生活征程的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其次,此次视察讲话中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深度思考。他曾在2016年提出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得民心。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不少地区执行“走样”,将“不搞大开发”弄成了完全“不发展”,这是一种执行失误。因此,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省时就着重强调了要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继续发展,不是将生态与经济发展二者对立起来。这一决策十分关键,为长江流域乃至全国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最高最新的指导思路。第三,此次视察湖北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发展的重视,对高科技创新战线的鼓励,他在烽火集团视察时就专门看望了光电芯片的研发人眼,明确要求“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一话语也极大激励人心,是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场及时雨。

支部会议最后,每位党员老师都恳切表示,要将会议形成的共识落实到实际的工作生活中去,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省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