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考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

(通讯员 肖述剑)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与质量。 59日下午,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副院长丁银河、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肖述剑在北京文化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盛卉陪同下,赴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考察,受到了该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

首先,北京科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丽敏副院长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品牌特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李晓光副院长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如何促进教学、科研与服务三者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就人才引进、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等方面与两位副院长进行了深度交流。肖述剑博士就“数字马院”的建设与管理,与文化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盛卉副总裁以及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建设负责人围绕思政资源、思政教学、思政科研、数字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与交流。最后,一同前往该校数字马院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此次学习考察,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了解并丰富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第一手资料,对我校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生动性和针对性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