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本科审核评估再动员宣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

(通讯员 吕梦醒)5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进行本科审核评估再动员宣讲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与会。

刘薇向全体教师作了以“奋进中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题的审核评估汇报,分别从学院教学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办学特色、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形势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分析。

刘薇指出在过去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把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作为中心工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不断推动思政课质量提升。注重发挥思政课教师主导作用,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引导大学生深度参与思政课教学,使思政课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效果。在取得荣誉和成绩的同时,也必须认真反思和总结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现存问题,今后将继续加强教师职业使命和责任意识教育,加大教师培养和实训力度,加强师生交流,加大师生队伍建设力度。

汇报过后,刘薇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对我院下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做出了安排:一是要根据学校要求,专人专班继续修改完善学院《自评报告》;二是严格按照学院《自评报告》中的表述和数据,进一步整理相关支撑材料;三是所有教师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教学文档资料归档及管理要求,再次自查近3年试卷规范性问题。刘薇同志向全体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审核评估的紧迫感、责任感;二、全院动员,认真准备,加紧整改。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凝心聚力,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强基固本、提升内涵、优化队伍、强化保障、增强实效,努力建设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