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博士应邀参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

为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 2122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和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江海学刊》《江苏社会科学》《思想理论教育》《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学术论坛》等刊物协办,共有40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近百名中青年专家学者与会,我院赵继伟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尚洪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蒋旭东主任、《学术论坛》杂志社社长林智荣等分别致辞。

本次论坛按照主旨演讲、大会发言、小组讨论、交流发言和大会总结五个单元顺序进行。《江海学刊》杂志社主编韩璞庚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明理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教授、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建兵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刚教授应邀作主旨演讲。在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交流发言阶段,有 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的生成逻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科学内涵、基本方略以及文化自信、党的建设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地交流与讨论。赵继伟博士主持大会发言并作精彩点评。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与会学者们提交的会议论文紧扣主题,从不同的理论视角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研究,研究论域广泛,观点独到新颖,不少思想具有原创性,可谓“精到”;学者们的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开门见山,问题意识突出,思想碰撞性强,充分体现了中青年学者研究治学的独特风采,可谓“精彩”。

最后,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副教授代表“全国马克思主义中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对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承办本次论坛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和会务组提供热情周到、细心暖心的高品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