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

                         通讯员 吕梦醒

2018420日至23日,我院涂爱荣副院长,肖述剑老师,吕梦醒老师赴江西南昌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主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近百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版新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本次会议采取主题报告、案例解读、现场互动等方式对新教材教学及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多层面的探讨与交流。会议邀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版教材课题组主要成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国忠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版教材修订说明与教学改革探索主题报告。邢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教材修订的背景、主要任务、主要思路、修订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并详细解读了教材各个章节的调整情况。最后与参会老师分享了教材修订感悟和教学改革探索的体会。会议邀请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刘新玲教授就新教材给出了详细的教学建议,并为与会老师作了示范教学。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则以微电影教学改革为例,详细介绍了河北大学微电影教学改革的缘起,过程及成效,与参会老师共同探讨《基础课》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创新。

我院教师参会期间认真学习,会后与专家学者就基础课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对基础课18版新教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