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谭绍江参加“第25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

                                                 通讯员 谭绍江

2018421日至23日,由中国伦理学会与韩国伦理学会主办的“第25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在山东省曲阜市召开,来自韩国交通大学、西原大学、韩国学中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孔子研究院、山西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300多位国内外学者参会。我院谭绍江老师应邀参会。

此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围绕“儒家道德与当代社会发展”的主题展开充分的国际学术交流与讨论。大会开幕式上,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教授、韩国伦理学会会长崔文沂教授和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孙春晨研究员分别致辞。崔文沂教授、孙春晨研究员和上海师范大学周中之教授分别就《儒家道德文化现代社会的发展》、《儒家礼制和当代中国法治建设》和《孔子的慈善伦理及其现代意义》话题做了精彩报告。小组讨论环节,中韩学者分别就“儒家道德文化与社会生活”、“儒家伦理与道德教育”、“东西方道德文化比较”、“中日韩道德教育比较”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中韩知名专家对话环节,五位特邀专家与全场300多位学者进行现场深度对话和思维碰撞,极具思想吸引力和启发性。

我院谭绍江老师在整个大会期间全身心投入,体会了中韩伦理学研究者学术风格的异同,获得更多有意义的学术启示。同时,他还与国内学界同行就关心的科研、教学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形成了许多有价值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