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2

 (通讯员:王海涛  高梦祥)4月22日下午,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学术报告会在深圳大学举办,武汉大学全球发展智库首席专家、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与本质特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主会场设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礼堂学术报告厅,武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内蒙古信用商会设分会场,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第三期学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辜胜阻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鲜明底色、本质特征、转型与机遇四个方面做了讲解,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宏阔,数据详实,信息量大,很有针对性。我院师生在报告会中与辜胜阻教授进行了互动提问,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增进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理解。藏龙班三期学员陈锦松说道,通过聆听辜教授的学术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时刻,我们要从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