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浙江省高校学习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

(通讯员:马岩)4月10日-11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尹青山率副院长谭绍江德法教研室主任吕梦醒、教学秘书余丽一行人先后赴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10日上午,在浙江理工大学,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俊杰、办公室主任杨艳琼、教学秘书何凡参加了座谈会。

贺俊杰介绍了高校思政课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思政课教育教学和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亮点,将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红色文化为抓手,积极探索“大思政课”模式的情况。

双方就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申硕工作以及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我院调研组参观了该校的红色文化讲习馆。

10日下午,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副院长黄岩、概论教研室副教授赵杰艺、教科办主任温瑾参加了座谈会。

王海稳介绍了杭电马院概况、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情况;黄岩介绍了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劳模进课堂’引发的媒体关注。双方就如何整合资源,举全院之力申报硕士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进行了热烈交流。

11日,调研组到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之霞、副院长许惠芬、德法教研室主任刘嫄嫄、办公室主任余珊珊参加了座谈会。

宋之霞介绍了嘉兴学院马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硕士点和学科建设等情况,重点谈到学院始终坚持以红船精神育人,改革教学方法,结合专业特色,把红船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全过程的做法。

双方围绕硕士点申报和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调研组汲取和总结有益经验,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拓展学院发展新思路,为推动学院建设迈向新台阶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