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第37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2

(通讯员:陈增贤  审核人:涂爱荣) 11月20—22日,由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第37届学术年会在安徽蚌埠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资本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自全国四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教学和研究的一线教师齐聚一堂,围绕《资本论》与当代经济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精准扶贫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贡献以及《资本论》教学问题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资本论》研究会会长丁任重、安徽大学荣兆梓教授、复旦大学周文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堡骏教授等12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我院教师陈增贤参加了本次年会,并提交了《“两山论”科学内涵及现时代价值的再思考》的论文。会议期间,陈增贤老师就“两山论”研究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相关问题与莅会学者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一致认为,在新发展理念下,“两山论”将被赋予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深入学习和研究“两山论”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

       本次年会,充分展示了国内专家学者关于《资本论》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研究的最新动态和成果,有利于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有助于课程思政在教学实践中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