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抗疫专题展览,感受抗疫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4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刘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开展。11月14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刘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前往抗疫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此次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吸引了党员们的目光。它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时刻。病房里的医护人员,与病魔赛跑,尽其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他们用医者仁心托举起生命的方舟,让更多患者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展览还实景还原了火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反光背心、安全帽、对讲机,这些援建过程中的实物都被收录到展馆内。建设者们用10天时间建成火雷神山,完成了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也创造了中国速度,展现了中国力量。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瞬间把大家拉回到那个惊心动魄、没有硝烟的战疫上,每一个故事都体现出江城人民在“大考面前临危不惧、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英勇战斗的精神和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顽强品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一名政治素质硬、业务水平精、纪律要求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齐心协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