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用“微课”提升教学效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

       (通讯员:韩婷婷  审核人:丁银河)115日,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在J2-207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微课录制。按照课程要求,每一章录制5-8分钟的微课,每位老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自己备课的章节,准备一个知识点进行录制。

       王劲老师录制的主题是艾滋病的预防与治疗。他运用专业知识,从医学的角度详细地对阐述了艾滋病的发现过程,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该病毒的特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韩婷婷老师录制的主题是大学生的情绪管理,她详细地讲解了情绪内涵、分类以及各种情绪的表现、形成原因以及针对性地治疗措施等内容。

 杨菁老师录制的主题是大学生的人格发展,她主要讲解的是气质学说,尤其是气质体液说,并引用古典中的人物以及学生在生活中会遇到的真实事例对气质体液说进行了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