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高峰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8

       ( 通讯员:王海涛  审核人:涂爱荣) 为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加快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人才培养,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实践创新,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全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高峰论坛于116-8日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专家学者120余人围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继伟教授,王海涛副教授应邀参会。

       开幕式上,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就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做了报告,他认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理论和实践导向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问题,要从党的理论创新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思政学科发展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思政实践领域遇到的新情况新挑战和从交叉学科的视域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问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罗洪铁教授、兰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学俭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伯海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戴锐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习胜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辽宁等在大会发言。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继伟教授作为召集人主持了小组讨论,并在大会做总结汇报发言,王海涛副教授在小组作了关于“新时代思政课学习评价研究”的发言。

会议结束后,举办方组织考察了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