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授课竞赛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2

                                           通讯员  丁银河  管珊  介江岭

为配合2017年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年和湖北经济学院教学质量年活动,培育一批精品思政课,发现、选拔和培养学院教学骨干,全面提升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6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J5-303,305教室举办开展了“经验分享 集体展示 团队协作 共同提高”为主题的教师授课竞赛活动。学校何慧刚副校长、张以林常委以及教务处陶前功处长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比赛教学内容丰富,选题范围不限,教师可根据自身所研究领域自选题目;评比方式新颖,教师和学生共同担任评委,以不同的视角来审视教师的教学水平,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着装得体、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教学内容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整场比赛中,各位教师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最终,吕斐宜、代保平获一等奖,罗骋、肖述剑获二等奖,涂爱荣、包蕾、巨英获三等奖。校领导张以林常委给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张以林常委对学院的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教学内容上要时刻体现时代前沿性,及时进行教学创新,跟上理论创新的步伐。二是在教学方法上要因材施教,量才而为,最大程度体现教学的针对性,对不同专业的学生提出不同的方案。三是在教学风格上要提高教学亲和力,语言、思维逻辑上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他还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教师授课竞赛,充分展示了马院努力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融科研于教学,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的决心和信心,为学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创造一个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