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齐志坚等五名教师参加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体系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3

331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德育处与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思政课教学体系创新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梁福成,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纲要”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和主题发言。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展示了题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的名师讲堂观摩教学,采用对比的方式分析了不同主义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的优缺点,通过对比突显马克思主义在三百余种主义中脱颖而出,不是历史的偶然,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多位与会专家学者也对如何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及加强教学改革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全体与会代表还共同领略了由全国思政课教学标兵、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代表,湖南第一师范大学谭凯、武汉科技大学李曼、北京物资学院郭继武、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等四位青年教师分别带来的魅力“纲要课”教学示范展示,这些教学能手经验丰富,教学严谨而生动,给与会代表很大的启发。

研讨会紧凑充实,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院多名教师深感要加强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全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更好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主渠道的地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