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陈志刚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

1118日晚,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陈志刚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深入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的精神要义”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主持了报告会。

陈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新时代的坐标定位、依据、内涵和重大意义。他认为做出这个判断的主要依据是十个方面的成就以及社会发生的变革,一定要摒弃形而上学的理解;二是新思想的重大意义、主题和基本内容。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三是新矛盾的内涵、依据和重点。他认为新矛盾的重点主要体现在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是矛盾的主要方面。陈教授认为,“新时代”下,中华民族不断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正一步步实现;“新思想”不断引领着中华儿女努力奋进;“新矛盾”更是象征着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只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新目标”。

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有理有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