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涂爱荣教授在媒体发声: 多角度、多层面阐述文化自信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

(通讯员 涂爱荣)1120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二版刊发了本报记者采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涂爱荣教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涂爱荣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划时代的会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她还结合自己的学术兴趣,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我最关注的一个亮点是文化自信。报告从多角度、多层面阐述了文化自信: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角度看,文化自信得到彰显;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来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定文化自信;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来看,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看,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来看,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采访的最后,涂爱荣教授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题中应有之义”。

在主流媒体发声,是我院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又一渠道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