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君涛、朱宝林参加2017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0

                       通讯员 朱宝林

 2017726-85日,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组织部和湖北省委党校等六家单位共同举办了2017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第一期)。来自全省各市州125所高校近200名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的教师进行了为期11天的研修学习。我院丁君涛和朱宝林博士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省委举办此研修班的目的是让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能够系统地研修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学术创造热情和业务本领,为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湖北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队伍保障。

根据安排,此次研修活动包括专题教学和社会实践两部分。在专题教学部分,研修班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和基层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马克思主义时代价值、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在社会实践部分,全体学员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早期革命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党、爱国革命传统教育。

丁君涛和朱宝林两位老师一致认为参加此次研修活动受益匪浅。通过研修学习,不仅深入地了解了我党的光荣历史和优秀传统,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而且在理论上得到了提升,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